close

孕期過了1/3(耶~~~)好像到了公路休息站的感覺,雖然前期身體沒有太大的不適,

但抵達了孕中期的起跑線對於新手媽媽來說可算是放下了一些心理上的負擔,

胎盤逐漸完成讓我放心就大意了起來,想說身體沒有不舒服,心血來潮就跟小狗子們玩捉迷藏,

結果小跑著幾步,隔天居然出現了粉色分泌物啊~~~~~~

(還好只有發現一次)是沒有就醫啦!因為知道是自己太愛玩讓肚子的套房地震了...

隨後自行臥床躺了一天,就都沒有異狀了。

(整個孕期還是儘量不要追趕跑跳碰比較好)

 

✦13~14週✦

身體的變化

比較明顯的感覺是 半夜爬起來尿尿的次數變少了 萬歲!

清晨的體溫也逐漸沒有繼續燃燒了(不然真的是開冷氣也熱到冒汗)

產生的分泌物也變少,胸部持續漲漲刺刺的感覺,

(目前大概大半杯而已,但胸部肌膚已經變得很敏感,所以在家目前是崇尚自然)

外出曬太陽回家再晾個衣服可能就有些貧血頭暈,所以我都會斜躺小歇片刻

因為已經沒有像懷孕初期的嗜睡感,那種站著想睡,坐著想睡,發呆也會直接睡著的窘境已經完全消失

頻繁肚子餓狀態越來越明顯,大概四小時就要進食一次,食量沒有變大,只是沒多久就要餵食

現在每日進食時間大概是

11~13點早午餐,16點午茶點心時間,19~20點晚餐,0點睡前再補個蘇打餅乾

(半夜才是真正饑餓的開始啊!不補個糧食凌晨就會餓醒~孩子啊你很餓喲?!)

(所以這階段的考驗從半夜漲尿進階成肚子哭腰)

 

✦營養品的補充✦

很多人會覺得吃食物攝取就好為何還要吃加工的營養保健品?

對於不常自己煮或是無法餐餐吃到營養師建議的熱量攝取,本來就是要適度的補充吃不到的營養素

(雀巢媽媽有舉例:每日攝取的鐵質要吃巴掌大的牛排18片才足夠,我不是小富婆也沒那麼大的胃口啊!)

(所以崇尚自然的人們我尊敬您,我無法也不想壓力大,補這些讓我心情放鬆沒煩惱)

這周開始增加鈣片的補充,所以我營養品的順序(有咨詢過營養師)

第一餐後吃孕婦綜合維他命,我選的是“雀巢媽媽膠囊”已含鐵質與DHA故無再添加其他食用

(富含維生素B群需要早一點吃,不然你會有半夜精神旺盛的情況發生)

點心後吃子癲前症的低劑量阿斯匹靈

(不同種藥劑或營養品建議分開吃才不會影響到吸收,

因為我檢驗出高風險要吃到34週,詳情請看前篇)

第二餐或晚餐吃鈣片,我選擇美式賣場的“顧可飛”

(檸檬酸鈣比較不會造成便秘喲!也好吸收現在開始吃中後期也不容易發生抽筋)

 

身體保養品

我選擇家人及朋友推薦“Mustela慕之恬廊”孕膚霜、孕膚油、美胸菁華

因為我比較懶,加上高雄氣候炎熱,不喜歡白天身體會黏踢踢,

(我都是睡前洗澡後孕膚霜擠約一公分的量+孕膚油按壓兩下=混合擦拭肚子腰間,有多的再擦到臀部

由外往內再由下往上輕輕的按摩肚肚,就像跟胎兒有親密的接觸,會順便說話給他聽)

隔天肚皮依舊水嫩水嫩不知能維持到何時哈哈哈哈哈

美胸菁華沒有天天擦,想到才擦

以上都不是業配,覺得好用才分享喲!

 

✦15~16週✦

在15w1d做了正規第四次的產檢,這天看了訊聯的非侵入式胎兒染色體檢測報告

檢驗項目七項都未測得異常與低風險,SAFE!

滿15週開始,感覺我的小腹不再是肥肉了,子宮好像漸漸抬高至恥骨之上,取代了我原有游泳圈的位置XD

奇怪的是怎麼吃體重還是沒增加,會讓我擔心這樣寶寶沒長大怎麼辦

(完全是新手媽媽都會有的多慮啊!其實我這煩惱幾天後就消失了,現在不胖也是給後期很大的彈性呀!)

現在飯後都會去散步,要恢復原有的肌耐力,初期躺太久肌肉都消失,容易走沒多久腳就酸,

加上前兩週恥骨附近韌帶都有拉扯感痠痛到也不太走,現在要漸漸補回來,飯後慢慢散步也能減少腹部脹氣感。

(我蠻了解自己的身體而且很敏感,所以明確知道需要什麼運動與休息)

衣著方面本來就喜愛穿寬鬆的衣服,所以不用替換太多,倒是下半身需要補貨,

買了幾件高腰跟低腰款的瑜伽腰圍短褲與內搭,才不會壓肚肚,

不然夏日懷孕真的是熱爆了啊,低腰真的是首選。

(都超便宜又好穿,平均每件兩百有找,有需要的媽媽們要來一起團購嗎?哈哈哈)

 

15週胎兒重量108g,其他數值皆正常

(標準值的小寶寶)

 

 

 

〖Machi桑的豆苗麻辣鍋〗孕育大小事-小豆苗相關文章連結如下

✦✦待產懶人包✦✦Machi的待產包總整理,產前準備✦✦

✦✦孕期各項檢查x產檢體重x胎兒重量記錄✦✦

✦✦月子的選擇-高雄✦✦

✦✦孕中期✦✦13~16週,舒適期的到來~孕期營養品✦✦

✦✦懷孕初期✦✦9週~12週 子宮外孕之神蹟出現了嗎?✦✦ 

✦✦懷孕初期✦✦ 5週~8週的膽顫心驚,子宮角外孕?!能夠順利留下嗎?✦✦

✦✦懷孕初期✦✦ 準備懷孕之我要當媽媽了✦✦

 

 

 

 

arrow
arrow

    Machi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