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坐月子算是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事,

尤其是年過三十新陳代謝速度變慢,等我生產時就快35歲了,

目前在沒規劃要生二胎前,都要把這次月子當最後一次來執行。

由於我娘家在距離遙遠的北部,就不考慮回家,

公婆離住所近,不過長輩身體需要多休養也不能太勞累,

故直接決定自己處理較好~

預產期是107.11.27 不知道我的小豆苗會不會住好住滿呢?

 

耿大在這部分給我蠻大的決定空間,畢竟我也要顧好他的錢包不能亂花

我選擇的優先條件為:離家近、不母嬰同室、親人可探視(要求會不會太簡單)

上網研究了南高雄幾間月子中心,

以及高雄市政府107年的新福利政策“高雄好孕,坐月子到宅服務這裡有連結

加上朋友有請月子媽媽的實際服務分享,

最後我決定月子中心10天+請月嫂到宅30天,一次坐好坐滿40天

有些媽媽可能覺得很煎熬啦!一個月就關到受不了還要坐滿,

我單純只想要好好的休息,也不急著抱孩子,坐完月子要抱多久有多久,

雖然實際狀況不太可能有好的睡眠,但至少多了一個強力幫手幫你顧小孩,

何樂而不為呢?!

因為我想好好恢復身體的機能,所以要求耿大讓我住月子中心10天就好,

一方面不確定自己是否能順利自然產,不順就全餐了啊!

加上選擇同生產醫院附設的享薪月子中心,一整個就是方便,

有什麼不舒服或突發狀況,直接下樓掛號就好,

嬰兒24小時都在嬰兒室,我能好好的休息加擠餵奶就好,

離家也只有十分鐘路程,方便老公來往。

(雖然只有短短十天啦哈哈哈)

 

月子中心

我在孕期第15週時預訂新正薪醫院的享薪月子中心

預約最少天數為10天,訂金三千元整,住滿10天可打九五折。

不含餐,

12週就可以先訂,不能參觀房型,有照片可以參考,

有點晚預約所以沒有訂到最便宜的房型(印象是2200),衛教師說年底很搶手,

最後訂到中間價位2900有陽台的房型,但......我應該用不到陽台吧哈哈哈

托嬰價格是900元(尿布濕紙巾配方奶另計)

月子餐部分僅能選擇配合的四間廠商-親寶貝、永麒、福韻、肯度。

目前首選是親寶貝,詢價後得知合作月中有折扣,精緻B餐折價後為1100元(原1300元)

 

月嫂到宅服務

第一胎新生兒有兩種補助福利:

一是生育補助津貼這裡有連結,有一萬元補助金;

另一項是補助80小時月嫂到宅服務(價值二萬元)

那我當然要選擇補助多的啊!哈哈哈

如果我只打算坐30天月子,扣掉補助的80小時,我還要算鐘點費10天才足

每小時250元10天要兩萬,如果包月的話鐘點費折扣只要200元,

換句話說就是我月嫂包月服務價格只要32000元,其實非常划算耶!

另外,先將你需要的條件跟月子平台去做配對,

專員就會帶著月嫂來個第一類接觸,互相認識一下以及之後需要服務的環境

我只有一個特別的條件就是-不怕狗,畢竟家裡兩隻寶貝是中型犬,還是要留意雙方感受比較好。

再來,月子餐菜錢的部分也稍微詢價過,月嫂會準備兩餐加甜湯,份量就是我跟老公兩人,

口味菜色都可以隨時調整,金額略估約不到一萬。

 

所以總和下來,

月中加托嬰耗材共10天約50000+月嫂服務含餐約30天42000=十萬有找(真是謝天謝地)

 

 

以上就是我的月子選擇分享

接下來倒數50天了,希望小豆苗可以健康成長~

 

〖Machi桑的豆苗麻辣鍋〗孕育大小事-小豆苗相關文章連結如下

✦✦待產懶人包✦✦Machi的待產包總整理,產前準備✦✦

✦✦孕期各項檢查x產檢體重x胎兒重量記錄✦✦

✦✦月子的選擇-高雄✦✦

✦✦孕中期✦✦13~16週,舒適期的到來~孕期營養品✦✦

✦✦懷孕初期✦✦9週~12週 子宮外孕之神蹟出現了嗎?✦✦ 

✦✦懷孕初期✦✦ 5週~8週的膽顫心驚,子宮角外孕?!能夠順利留下嗎?✦✦

✦✦懷孕初期✦✦ 準備懷孕之我要當媽媽了✦✦

 

arrow
arrow

    Machi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