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記錄產檢與產兆出現的症狀

產檢

11/9是我的產檢日,37w3d.

去衛教室報到後就上二樓綁胎心音檢測器,

雖然有子癲前症但血壓部分都控制的還不錯,

就算停藥了數值皆在120/80以內,

上了儀器後聽到熟悉的心跳聲,

我聽著豆苗的心跳,而她聽著我的心聲 <3 好溫馨

照慣例先躺平測量10分鐘護理師先進來看了一下宮縮數值,

也是有呈現宮縮,問我:「你不會痛嗎?」(沒感覺耶...)

然後一早沒吃東西,胎兒呈現懶洋洋狀態,

護理師請耿大去投甜飲料給我喝,

然後再換往左側躺測量,喝下去那刻蠻神奇的,

可以透過儀器聽到液體流進胃裡的聲音,

然後......小豆苗就踢了(身體的奧妙啊~~~好神奇)

看完全部數據後說有穩定陣痛但沒有很漂亮,

依舊來個內診,這位護理師看起來就經驗老到啊!

一邊安撫著孕婦情緒邊喊個吸~吐~吸~吐~一邊直搗龍穴,

果然~~~ 完!全!不!會!痛!

而且也沒有因內診而產生的出血,操作前還會顧及伴侶的心情,

醫護天使啊~~~

跟上週相同,內開1cm 外開1.5cm

檢測完畢後回一樓產檢照超音波,小豆苗居然整個身體給我換邊了

臉原本是朝下看,轉成往外(肚皮)看了,

一定是我前一晚說麻麻要帶你來照相記得要看噢!

這次轉超正!醫師說:「臉朝下趴著才是最佳生產方向」

(我..............)

然後接著聽到熟悉的問句

「你都不會痛嗎?」(痾...沒感覺耶...)

不過這次數值沒有很漂亮,也是回家持續觀察即可。

離開前問了醫師說多走路有益生產嗎?

因為很多媽媽建議多走多爬樓梯可以快開,

醫師說:這些都是增加你下肢的肌耐力,讓生產過程比較有體力施力。

接著看著我微笑說:孩子會自己選擇出來的方式與時間。

好溫馨啊!那瞬間不知是神還是上帝降臨哈哈哈

 

產兆  

並非每個人的產兆都會是 落紅>陣痛>破水 的順序

所以要仔細觀察 宮縮與陣痛的間距,

因為一直搞不清楚測量宮縮的感覺,

衛教師教我指壓的方式,按肚臍側面肚皮,如果可以很輕易按出一個凹槽,就還不是最緊,

真宮縮會緊繃到按不下去,

所以我這兩天依舊是假性宮縮,左側躺就能改善。

 

11/10 一早出現了褐色分泌物,

(整天下腹只有出現兩次排便前的那種尬感很短暫)

11/11 中午出現了一次乳黃色果凍狀分泌物 (子宮頸黏液栓)

(傳說中的果凍狀真的是見一眼就能分辨得出來)

下午兩點出現了一次尿液色果凍狀分泌物

下午五點出現了血絲+果凍分泌物

(正所謂的見紅,大部份一至三天會出現其他產兆)

(好個循序漸進啊!)

 

哎喲哎喲~昨天才講說覺得這星期好像就會生,

今天就開始出現些許狀態,

難道這星期就要來了嗎?期待等待

 

將會持續更新此篇產兆部分

 

 

〖Machi桑的豆苗麻辣鍋〗孕育大小事-小豆苗相關文章連結如下

✦✦私密處除毛✦✦先把羞恥拋一旁,準媽咪們來個產前除毛大作戰吧!(有圖)

✦✦我的37週產檢✦✦產兆是什麼感覺?

✦✦36週產檢✦✦二次糖水沒過,檢測胎心音時卻要內診了?!

✦✦自助孕婦寫真✦✦自己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in恆春鬆塊民宿

✦✦待產懶人包✦✦Machi的待產包總整理,產前準備✦✦

✦✦孕期各項檢查x產檢體重x胎兒重量記錄✦✦

✦✦月子的選擇-高雄✦✦

✦✦孕中期✦✦13~16週,舒適期的到來~孕期營養品✦✦

✦✦懷孕初期✦✦9週~12週 子宮外孕之神蹟出現了嗎?✦✦ 

✦✦懷孕初期✦✦ 5週~8週的膽顫心驚,子宮角外孕?!能夠順利留下嗎?✦✦

✦✦懷孕初期✦✦ 準備懷孕之我要當媽媽了✦✦

 

 

 

 

arrow
arrow

    Machi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