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時守護著我的摩卡寶貝,其實是來ㄎㄟ休

終於到了產前最後一個月每週需產檢一次的時候了,

今天是36+3週,基本的血壓跟尿液都正常,

但因為第二次糖水檢測沒有過,

所以36週開始每週要多做一個胎心音跟宮縮的檢測,

跟護理師領了單號後就上了二樓待產室去綁儀器,

下面那條應該是測心音的,上面是測宮縮

第一次躺還很興奮呢!完全沒在緊張,聽著小豆苗的心跳好想睡根本是白噪音,

當我想閉上眼時,護理師衝進來給了我手上的那一隻按鈕說:胎動一下按一次噢...

啊~我不能睡了,昨晚每1.5小時醒一次想說可以來補眠了

檢測時間為20~30分鐘,10分鐘正躺完換左側躺,

擔心小豆苗睡太久都不動檢測時先塞了兩口乳酪球,

而肚子太大正躺沒什麼空間讓她活動,所以開始不斷踢我啦!

正當我看著牆上的減痛分娩的文宣,差不多已經20分鐘了,

護理師進來看數據,然後睜眼看著我說:

「你在宮縮了耶!會痛嗎?是第幾胎?有落紅或分泌物多的症狀嗎?有前置胎盤嗎?」

我納悶回:「第一胎,沒感覺耶...都沒有,就只覺得她一直動而已,然後我有子癲前症。」

護理師說:「好,那我們再測量一下,那你回到平躺」

接下來又是享受小豆苗踹我的時間,10分鐘後護理師回來看數據說還是有頻率的宮縮,

問我你都沒感覺嗎?(真的沒有感覺捏!皮膚有緊感但沒有很規律)

然後她要內診看看子宮頸開口,給西都傳好了就說要幫我脫褲子,

什麼?!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然後手默默抓了被子,想說看很多媽媽分享都說好痛,有點緊張感

護理師說要放鬆不要夾腳,來回兩次測量,我還真的沒有太大痛感,

可能邊深呼吸加上放鬆不要想應該是有點用處,

實際感覺就是很緊有異物感不舒服而已

內診完護理師居然直接打電話給醫生說我頻繁宮縮開多少了(問醫生要如何處置我)

還好醫生說先放我下去看看再說,不然要留院了啊!我才36週捏...

等報告出來才知道原來子宮頸已經開1.5公分了,頻率宮縮時間是5~6分鐘一次,但完全無感啊!

也不是很劇烈的那種宮縮,然後內診是會有血的,但我不知道結束後去尿尿還以為落紅了受驚一下

這幾天有覺得肚子硬但都是休息一下馬上變軟的狀態假性宮縮

醫生詢問了家離醫院的距離,還有要我持續追蹤宮縮頻率,

因為蠻能忍痛的所以我要以宮縮頻率為優先觀察,再來就是看其他產兆,

經過這一早,更真實,小豆苗快準備出來見見大家了啊!
(耿大終於更有實感了)

 

孕期到36週的媽咪可以拿到一組由高雄市政府指導,高市圖書館出版的“雄愛讀冊”

覺得不錯又實用耶~雖然是附CD片,現在誰還聽這個你縮縮

有一本快樂的一天是立體書感覺很棒,這福利讓我好容易滿足啊!

 

回到家後跟我的護理師朋友述說今日產檢過程,

因為我跟她孕程之路太相似了,很擔心也是36週產檢就被留院生北鼻

她建議我多休息,如果想讓小豆苗早點出來就多走,呵呵

目前不論坐或躺都一陣一陣的狂動,嗯......我還是趕快來休息好了

躺下後摩卡又來聽胎心音了,你是我的監測器嗎??????

後面那隻哈露完全不鳥我啊...

很想趕快看到小豆苗又希望她能再多住一陣子呀!

 

 

 

〖Machi桑的豆苗麻辣鍋〗孕育大小事-小豆苗相關文章連結如下

✦✦私密處除毛✦✦先把羞恥拋一旁,準媽咪們來個產前除毛大作戰吧!(有圖)

✦✦我的37週產檢✦✦產兆是什麼感覺?

✦✦36週產檢✦✦二次糖水沒過,檢測胎心音時卻要內診了?!

✦✦自助孕婦寫真✦✦自己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in恆春鬆塊民宿

✦✦待產懶人包✦✦Machi的待產包總整理,產前準備✦✦

✦✦孕期各項檢查x產檢體重x胎兒重量記錄✦✦

✦✦月子的選擇-高雄✦✦

✦✦孕中期✦✦13~16週,舒適期的到來~孕期營養品✦✦

✦✦懷孕初期✦✦9週~12週 子宮外孕之神蹟出現了嗎?✦✦ 

✦✦懷孕初期✦✦ 5週~8週的膽顫心驚,子宮角外孕?!能夠順利留下嗎?✦✦

✦✦懷孕初期✦✦ 準備懷孕之我要當媽媽了✦✦

 

arrow
arrow

    Machi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