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hi的孕期各項檢查x產檢體重x胎兒重量記錄✦✦

雖然有APP可以記,但表格方便我自己一眼能看出身體的變化

也順便跟各位分享胎兒一起成長?的曲線

 

孕期五個月增加約3.5kg

六個月時增加約5kg

目前孕期快九個月增加重量為12.6kg

10/26胎兒體重數值檢測有誤,因為抓不到較好的腹部角度,

結果一照出來超大,醫生說下個星期再看看准確值,

不然兩週大七百克我不想生巨嬰啊~~~~~~

不過後面這一個月是在吹氣球嗎?!然後在七轉八的時候有了幾條短短的妊娠紋了

我每天晚上都有擦慕之恬廊的孕膚油及霜,每個人體質不同吸收程度也不一,

其實很懶得擦,但會認真推是因為我的皮膚會換季過敏,為了不讓肌膚有瘙癢感,

從四個月開始就使用,果然到現在一點都不癢啊!

然後妊娠紋位置都在恥骨上方肚肚,短短的約三公分,淺淺的像靜脈曲張的顏色

這是為人母的印記啊!我喜歡(很奇怪嗎?!哈哈哈)

無修圖只打碼 母子線也淺淺的

 

 

✦✦懷孕期間的各項檢查✦✦ 

5/2 第10週

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檢查結果為早發型子癲前症高風險孕婦

每日需吃低劑量的阿斯匹靈,我是在16週之前開始吃,可以明顯降低發生的機會,一直吃到34週

(因為可以吃藥降低風險所以我沒有緊張這一塊)

10/12詢問醫師因為抓不到自然產時間,藥劑可以吃到35週,因為最終目的是要在生產前一週停藥

最後吃到34w+4停止

多增加維他命CE鈣質的攝取,減少鹽與油炸物

增加活動量可以減少浮腫,改善下肢血液循環及子宮動脈血流,所以每天最少走路30分維持

20週後要隨時注意血壓狀況

 

X染色脆折症 安全過關,不具萎縮症基因。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安全過關,檢驗結果為正常,孕婦及(家族成員)都不用進行羊水(基因)檢測

做了以上三項抽血檢查

葉酸檢測沒有選做是因為我孕前三個月就開始每日服用葉酸,護士朋友建議此項可以不用做

 

5/16 第12週

非侵入式染色體檢測(唐氏症)安全過關,醫院配合的是訊聯生技。

不做羊水穿刺因畢竟是侵入式檢查,會有微小傷口及感染風險,做完母體也需多休息,

所以採用比較安全的檢查方式,也可一併檢查比較多項目,

雖然這樣就無法從羊水知道胎兒性別,但我不在意。

 

每次產檢都有2D超音波檢查,初期測量頭臀長,心跳...等等

中期測量基本頭圍,腹圍,手腳器官每次都會看得越來越多,

我是第19週安排產檢,此次確認性別為咩咩,檢查四肢,大腿,小腿,腦,肺基本器官

(進入超音波室我都會攝影記錄動態超音波)

 

8/17 第25週

妊娠糖尿病篩檢,在新正薪第一次檢測是75gm耐糖空腹檢查,

檢查前一週才開始留意自己的飲食比例(完全偷吃步)

好不容易忍到最後一天,在最後一餐居然忍不住!!!

我吃了胖老爹............... 好吧!現世報馬上來了,第一次血糖沒過

安安你好下星期捲土重來扎個三回合吧.............

 

8/24 第26週

第二回合糖水檢測

一早到了醫院先策第一次空腹血糖值,數值來到了93,

雖然是低於標準值95,但新正薪比較嚴要92才過,

所以很好,我開始喝下150gm的糖水了

護理師好友傳授小祕方:

用溫水調好糖後加入冰塊,再用吸管往你的喉嚨深處送,結束這個回合。

等待一小時再去扎針,再重複等待一次,

很好很好,因為我扎完依舊是癱軟在沙發上滑手機等待,讓身體自行代謝,

我後面那個孕婦她很認真的在我背後散步一小時(我居然沒發現這個祕技啊!哭)

於是乎......我第二次糖水居然也沒過,而且數值給內科及婦產科醫師看過都覺得差距詭異

所以直接將我打入營養師衛教地獄,調整飲食後下週回內科抽一管血驗

但這次也判了我36週開始,每週產檢要多花20分鐘及200元綁監測器......

 

8/24 第26週

內科抽血檢蛋白

查數值14(標準值12-16),空腹指數87(需低於92)

可喜可賀啊~~~有控制飲食及多多散步有差

我不用打胰島素治療了,但第二次糖水檢查為何沒過?

只能怪我前一天又偷嗑了一顆菠蘿麵包吧哈哈哈哈哈哈

 

 

持續更新增加中

 

〖Machi桑的豆苗麻辣鍋〗孕育大小事-小豆苗相關文章連結如下

✦✦我的37週產檢✦✦產兆是什麼感覺?

✦✦36週產檢✦✦二次糖水沒過,檢測胎心音時卻要內診了?!

✦✦自助孕婦寫真✦✦自己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in恆春鬆塊民宿

✦✦待產懶人包✦✦Machi的待產包總整理,產前準備✦✦

✦✦孕期各項檢查x產檢體重x胎兒重量記錄✦✦

✦✦月子的選擇-高雄✦✦

✦✦孕中期✦✦13~16週,舒適期的到來~孕期營養品✦✦

✦✦懷孕初期✦✦9週~12週 子宮外孕之神蹟出現了嗎?✦✦ 

✦✦懷孕初期✦✦ 5週~8週的膽顫心驚,子宮角外孕?!能夠順利留下嗎?✦✦

✦✦懷孕初期✦✦ 準備懷孕之我要當媽媽了✦✦

 

arrow
arrow

    Machi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